top of page

一開口就贏得客戶好感?頂尖業務不會告訴你的10個銷售句型!

你知道嗎?銷售人員的成功很大程度,取決於他們使用的詞彙!


根據心理學研究,當你在銷售中使用特定的有力字詞時,與你互動的潛在客戶更有可能放鬆警惕,並專注傾聽你所說的話,進而對你的品牌及提供的服務產生共鳴。


▍WBSA初階商務企劃認證 (商務行銷企劃師國際認證) https://nabi.104.com.tw/ability/10048651

銷售有力詞1:你

當你與潛在客戶溝通時,一切都應該以他們為中心,在理想情況下,你的客戶應該要能夠想像自己使用你的產品或服務的情境,而這就是「你」這個詞能發揮強大作用的地方——當你將銷售對象置於對話的中心時,就表明你的產品能夠精適合他們的需求。 


當你在話語句子中使用「你」時,意味著你正專注於為他們提供適合的解決方案,也提醒他們,你有一個他們需要聽到的消息,例如:「我們想幫助你……」、「如果你相信……」。



銷售有力詞2:我們

「我們」這個詞可以讓你創造共享的體驗,有助於在你和你的潛在客戶之間建立信任,當你將你的品牌稱為「我們」時,你也強化了這樣的理念:你的整個公司和服務,都是為了幫助客戶而存在的。


例如:「我們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節省時間」、「我們將透過……看到結果」,這句句型可以讓客戶感覺,你們是有共同目標的夥伴關係,而客戶的成功,也就是你的成功。


銷售有力詞3:簡單

人們每天都會面臨各種挑戰,無論你的產品或服務是什麼,重要的是要向潛在客戶保證你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可以讓他們的人生更輕鬆。


人們渴望的是不用花太多力氣,就能提升生活的品質,當你在銷售中使用「簡單的設定」、「立即可以上手」等詞彙,客戶就會更受吸引。


你也可以誠懇地向他們提出這個問題:「我能做些什麼事情,讓你的工作變得盡可能簡單?」 接著,你該做的是專注傾聽他們的想法,並展示你的產品如何讓他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


銷售有力詞4:機會 

沒有人能抗拒更好的可能性,而「機會」一詞傳達了這樣一個事實:你不僅為客戶提供了選擇,而且為客戶提供了優勢。


當你這樣說:「我們的CRM平台將增加你的忠誠顧客回購機會」,或是「透過我們的線上平台,你的銷售額有機會提升 3 倍」,這些範例展示了「機會」一詞如何突出成長途徑,並讓客戶對你的產品感到興奮。


此外,它還會產生一種緊迫感,讓客戶覺得如果不迅速採取行動,他們就會錯過機會。



銷售有力詞5:成功

每個客戶都希望你的產品或服務能幫助他們成功,因此,明確使用「成功」這個詞是引導銷售對話的好方法,透過強調你的產品可以創造的價值,有機會讓潛在客戶相信購買會帶來正面的結果。


請記住,不同的客戶對成功有不同的定義,因此你需要進行研究。一旦你清楚地確定成功對特定潛在客戶意味著什麼,你就能夠相應地定位你的產品。


銷售有力詞6:效益

當你與潛在客戶溝通時,重要的是讓他們了解你的產品或服務可以為他們帶來的具體好處,例如:「嘗試我們產品的一個好處是,它使你的業務管理變得簡單」,或是「我們產品的直接效益,是它可以為你和你的團隊節省下50%的文書作業時間」。


另一個技巧,是結合「簡單」或「容易」等詞彙,以強調你的解決方案不需要付出太多投入就能獲得成果。 


銷售有力詞7:新

許多消費者希望感覺到他們正在使用最熱門、最新和最進步的產品,因此,當你將產品或功能定位為新產品或功能時,更會激起潛在客戶的興趣。


例如:「這是當前最新的技術,能夠……」、「因為過往的產品有……等問題,而新的解決方案對此進行了全面改善……」,這些語言表明你的品牌願意持續優化和提升功效,以因應不斷變化的產業趨勢和客戶需求。



銷售有力詞8:領先

消費者想知道他們選擇的產品或服務,是迄今為止市場上最好的、最進步的,當你使用「領先」這個詞時,意味著你的公司可以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服務。


要特別留意的是,「領先」是一個抽象的詞彙,為了讓潛在客戶信任你,而非覺得你只是在自吹自擂,請搭配第三方的市場研究和指標數據來證實你的說法,例如:「根據○○○的調查,我們的視訊會議平台穩定性領先90%的同業」。


銷售有力詞9:相信

想讓潛在客戶相信你的企業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你可以利用這個句型:「如果你相信XYZ,那麼XYZ就適合你。」


這個句型,暗示了你正在銷售符合他們的信念和價值觀的產品,也可以讓他們更全面地了解你的產品,如何呼應他們的公司思維和文化。


銷售有力詞10:謝謝你

「謝謝你」這三個字看似簡單,卻永遠能夠產生力量。


無論他們是否決定購買,透過感謝潛在客戶,你可以展現你對他們投入的時間和心力的感謝,例如:「感謝你的時間」、「感謝你聆聽我的提案」、「感謝你的信任」。


你也可以使用「感激」、「欣賞」等其他類似的字詞,來表達你的感激之情。



✅考取證照機會!成為全球企業認證人才💪🏻
NPDP-新產品開發管理師

使用有力詞的3個技巧

雖然有力的話語是有效銷售策略的關鍵,但如何使用,也會決定成敗。


技巧1:保持自然

避免使用像是「嗨,我來這裡是為了讓你成功」這樣不自然的開場白。這不僅聽起來生硬,也不符合日常對話的真實情況。


相反地,你可以說:「我注意到你可能在……方面遇到一些挑戰,我們能提供幫助。」自然地展開對話,確保你的措辭不會阻礙潛在客戶理解你的意圖。


技巧2:避免過度強調

吸引人的用詞確實能夠吸引注意,但如果你的每句話都充斥著這類詞彙,效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想像一個滿是「使用簡便」、「操作超簡單」、「快速支付」和「無煩惱退貨」等語句的網頁,是否反而會讓人覺得有些不自然?


嘗試多樣化你的詞匯選擇,使你的銷售對話聽起來更加自然。


技巧3:不要編造和扭曲事實

避免使用誇張的詞彙來描述你的產品或服務,誤導客戶產生一些不切實際的期待,如果你聲稱某樣產品是「最好的」或「最受推崇」,請確保你有具體的事實和數據來支撐這個論述。



資料來源:

 

創新未來學校 推薦課程:


2/24開始每周六開課


產品經理職涯必學!

系統性產品開發架構方法

嚴謹的商業策略擬定方法

產品經理專業養成,搶佔下一個熱門職缺!


✅考取證照機會!成為全球企業認證人才💪🏻
NPDP-新產品開發管理師

💪 歡迎私訊 LINE@、來電 (02)6617-1766,或關注粉絲團最新資訊!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