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升遷總是卡關嗎?那是因為你還差一個步驟!

擁有證照並不能保證你能拿到理想的工作,但絕對是一個加分的選項!



花了大錢去上課進修、考取證照,但是在求職談薪資時,卻好像沒有太多加分?難道在這個時代,證照已經不再是人資經理重視的條件了嗎?


「求職者擁有證照,代表他對某個領域具備專備技能與熱情。」美國求職網站The Muse指出,許多招聘人員在貼出徵才需求時,都會先以證照作為關鍵字來篩選求職者,這意味著證照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你是否能順利拿到面試機會。


▍為什麼要投資證照的3個理由


對於每一位職場工作者而言,想要拿到某一證照,都是一筆投資——你必須投入時間與金錢,才能順利考取證照,而且有許多證照都有效期,必須不斷更新。即便如此,為什麼大家仍趨之若鶩呢?


1. 為你爭取到更多薪資


根據IT認證網站Pearson統計,受到IT領域普遍認可的證照,可以幫助專業工作者至少提高1/3的收入潛力;而除了IT領域之外,許多專業領域也都有相似的情形,根據美國專案管理學會統計,擁有PMP®證照的專案經理,平均薪資高出一般水準20%!


擁有專業領域的證照,不只展現你的專業能力,也可以幫助你強化可信度及個人品牌,也意味著你與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已經建立聯繫,擁有相關人脈,而這些優勢都可以幫助你爭取到更理想的待遇條件。


2. 展現你的專業能力


擁有特定的證照,代表你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技能,至少不會是一張白紙,對於招聘人員而言,可以大幅減少他們篩選人選的負擔。舉例而言,若你擁有PMP®證照,代表你擁有管理專案團隊的能力,對於領導、溝通和組織議題並不陌生;而擁有Google Analytics的證認,代表你能夠透用數據掌握消費者的行為模式,進而優化並提高行銷與銷售效率。


在競爭一個工作機會時,若有一群條件與資歷都旗鼓相當的候選人,對於人資經理而言,擁有相關領域的證照就成為另一個加分選項。


3. 展現你的熱情與自我追求


是的,許多專業證照所費不貲,還需要花費許多時間上課、準備考試,甚至更持續更新認證。但是若你在某個領域的經驗不多,對於人資經理而言,證照也能展現你對於這個專業領域的決心與熱情。





▍做好5件事,才能讓證照發揮價值


好不容易拿到證照之後,要如何讓證照發揮最大效益,幫助自己獲得更好的職涯發展呢?美國求職網站The Muse、Glassdoor及Dice皆指出,對於招聘經理而言,他們最為注意以下5個重點:


1. 清楚列出證照的名稱


確保你已經正確輸入證照的中英文名稱,而非只使用縮寫。因為如果潛在雇主或人資不熟悉這個證照,他們也能夠並拼寫所有縮寫。如果潛在的雇主或招聘經理不熟悉該證照,他們也可以自行在網路上搜索。


2. 說明認證的機構及重要性


同樣地,雇主可能不清楚你取得的認證單位是否在產業具備權威,你可以清楚列出認證的機構名稱,並貼心地附上連結網址,以及簡單扼要地說明這個機構的權威性,例如:「PDMA美國產品發展管理協會」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權威的新產品開發管理國際組織,全球500強企業中,有70%都採用它所頒發的「「NPDP產品經理國際認證 」。


3. 列出證照的取得與有效時間


清楚列出你所取得證照的時間,可以增添你的可信度與說服力,讓人資經理更能清楚掌握你的情況,若有必要,也能查核你是否真正取得資格。若你的證認正在進行中,也可以備註預計取得的時間,或是正在更新證照資格等。


4. 提供有關證照的專業技能訊息


如果你的履歷歷上仍有空間,可以列出與該你申請職位直接相關的特定技能清單,例如你申請的是專案經理一職,就可以列出你在專案管理、團隊溝通技巧的能力。


5. 將證照資訊添加到你的LinkedIn或個人網站上


除了主動應徵之外,愈來愈多招聘經理會透過LinkedIn或是其他資訊主動尋找適合的人才,別忘了將你的證照資格清楚列上,不僅可以增加你被看見的機會,也可以提高你的個人品牌及專業信譽!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更多業界優質課程,歡迎洽詢:

2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