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MP 學員心得:夾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如何從專案管理中找到解答?

【2020 PMP 專案管理師國際認證培訓班】


有個光明正確的方向,努力也才有意義

你是否也曾經覺得,自己好像總是孤身一人在跟巨大的怪獸搏鬥?好像不論怎麼做,都找不到最好的答案;不管怎麼努力,好像都沒有太大的效果?


今日要分享的學員心得,正是在媒體產業耕耘多年,感到有點「卡關」的例子。但是不論你面臨的困境是什麼,只要讓自己持續變強,也許換個角度、換個高度,就會有答案了!


▍產業衰退,業績與理想雙面夾擊的困境


職涯至今,多在媒體產業的業務部和行銷部服務,工作內容也從追求「國字」到「數字」到追「實際金額」。看過產業光榮的車尾燈,也歷經些許滄桑的時刻,隨著業績壓力愈來愈大、案子愈來愈複雜;再加上社會轉型,對於媒體的挑戰和期待也愈來愈困難,身處其中,每天都在外界/內部、清高/營收的天平二端疲於奔命,尋找出口和解答。


▍改變的種子,長出系統性解答


幾年前,離職同事來上了商務企劃課,也與我分享如何讓企劃更好的可能,自此種下我內心的種子,今年終於來實踐,並在最後一天遇到雅姍老師。當下就覺得:這些東西,也許就是我想要繼續尋找的系統化解答!


▍不懂商管也沒關係,學就對了


自費報名後,因為從未受過管理相關課程的系統化訓練,一開始連課本的一半都看不懂,加上同學幾乎都是來自資訊、金融、製造相關的專業產業,在分享案例時,有點距離感,相較之下,也一度覺得自己產業的情況沒什麼好說的。


但轉念一想,也可當成經驗學習交流,或許有一天這些都會成為轉換跑道的加分項目。


▍跟著課程結奏,自然累積功力


每周的課程都很實用、緊湊扎實,彷彿是一個「專業特訓班」,只要有跟上周五預習、週六專心聽講、週日複習做練習題的節奏,除此之外,勤挖知識加上閱讀文章,就會很清楚感受到:自己解決問題的功力大增,很想應用在實務上!


雖然實際上不見得會這麼理想,但有個光明正確的方向,努力才有意義。在上課之後,我也才了解,原來在一個文化裡口耳相傳、積習已久的做事方法,或贏得金額比較高的專案,不一定就是完全正確的。


▍老師人生智慧,帶你跳脫盲點


在課程知識之外,我最喜歡雅姍老師會在上課時突然拋出問題,聽同學從不同角度回答,再加上老師過來人案例、人生觀的精采分享,有時明明只是短短幾個字的問題,背後卻蘊含著深刻的洞見,比如婆婆的「智慧和勇氣」故事,期待還能分享給更多需要救贖的專案上班族們,謝謝老師!



 


創新未來學校 推薦課程:


2021/06/06 開班


理論與個案實務整合教學

立馬進化成全球搶手的金三角PM人才!



6 / 24、7 / 1、7 / 8 (四)

行銷企劃、數位行銷 及

新產品開發等規劃方法。



277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