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學員心得:在執行專案時,常被各種突發狀況搞到快到崩潰?

【PMP專案管理師 國際認證培訓班】

為什麼自己負責的專案成效總是被老闆檢討?

如何透過學習專案管理的課程,為自己的專業升級?

快來看看在 #日商機械設備製造公司 擔任 #協調工程師 的學員現身說法:


從實驗室到現場的挑戰

回顧自己的工作經歷,從埋首在實驗室的研發工程師,逐漸轉向需要面對客戶的專案/現場工程師,雖然面對客戶的過程有許多挑戰,但是獲得的成就感也遠高於過去待在實驗室的階段。


專案失敗不是因為運氣差,而是缺乏專業

進入日商之後,開始參與政府的公共工程,專案的規模都非常大型,所以需要執行的步驟也很複雜、繁瑣。在執行專案的過程,出現了好多自己以往沒有聽過的專業名詞,才發現自己以前所謂的「做專案」,其實只是依照自己想法的瞎搞!難怪常常會出現許多不可預期的事件,還要說服自己只是衰了點。


在工作中,遇到了許多不懂的地方,也越來越想弄清楚「專案管理」到底是一門怎樣的學問,開始有了想進修 PMP 課程的計畫。


選擇創新是最正確的決定

上課至今,很慶幸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選擇了創新的課程。市面上 PMP 課程很多,最後我選擇了離家裡最遠的創新學院,就是因為創新的課程不像是其他的考證班,非常重視學理與實務的結合,否則就如同周雅珊老師所說的,只是創造出一個「Paper PM」。


專案管理,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周老師上課時會一直將課程的內容結合案例,將自身的專案經歷分享給大家,每每都會引發我的思考,反覆回想自己以往工作時哪些地方做對、哪些地方做錯,我相信這些都會是自己未來的職涯最有用的知識寶庫。我最喜歡周老師說的名言 : 「解決問題靠的是知識,不是智商。」與大家共勉之!


 

創新未來學校 推薦課程:


因應疫情,預估九月開課


提升專案工作績效、帶領團隊衝刺,

理論與個案實務整合教學,成為全球搶手的金三角PM人才!


以上課程均視疫情狀況調整,歡迎私訊 LINE@,或關注粉絲團最新資訊!


bottom of page